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31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行“青年之声”畅谈会医保报销专场活动

3月29日下午,“青年之声”畅谈会医保报销专场活动在东区礼堂202会议室举行。校医院医保办公室负责人卫懿,保险公司经理,校学研两会权益工作负责人、青年权益中心负责人及热心同学代表近20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本次畅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主持。

会上,卫懿老师对我校学生医保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学生医保实施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同时还列举了学生医保报销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结合《大学生医保手册》讲解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随后,保险公司经理介绍了我校学生医保中商保报销的基本流程,重点讲解了手机端理赔流程及如何提供规范报销材料,同时对会前收集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或身边同学的案例,就异地住院报销、民营医院就诊报销、既往病史报销时段等医保报销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校医院和保险公司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年权益中心将整理本次畅谈会交流的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制作成医保报销攻略进行进一步宣传。“青年之声”畅谈会是我校共青团组织为更好倾听青年心声和需求,促进校园和谐发展,特别组织的面对面权益交流平台。


(校医院、校团委)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