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3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3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对所属师生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评议考核。院领导、课程组长、学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作为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考核组成员根据汇报逐一提问和点评,并对师生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

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翔汇报了党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开展特色活动、推动理论学习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等方面工作情况,指出支部在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活动吸引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

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挺从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基础性党务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努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研讨等方面进行述职,指出支部工作还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桂敏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推动支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发展标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支部在理论学习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党员沟通交流、特色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

执行院长刘立表示,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增强斗争本领,将党的建设工作同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支部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与其他党支部进行共建,探索更多的共建形式,以支部共建推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保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研究生党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中心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学生所需所想,有针对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实效性。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基层建设工作职责,既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又充分体现自身特色,并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