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30日
第五届中国神经控制代谢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3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医部、中国科学院脑功能与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神经控制代谢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大楼成功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占成教授主持开幕式,对全国各地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诚邀海内外精英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组织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助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神经环路与脑认知部”主任——薛天教授致开幕词,再次欢迎国内外神经控制代谢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希望大家在中国科大“求真务实、学术优先”的文化氛围中,为提升中国科学家在神经控制代谢领域的世界影响力群策群力,并做《光与血糖代谢》的主旨报告。

来自全国的40多个高校和研究所的100多位神经调控代谢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现场与会者超过200人。围绕神经调控代谢这一主题,25位专家做大会报告,涉及神经环路、中枢-外周互作、神经-免疫、靶点开发,和药物治疗等多个方面。中国科大生医部张智教授、刘强教授和朱洪影副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研究进展,展现了科大学者的实力与风采。

各领域专家带来的富有启发的讲座引发共鸣,与会专家们积极讨论和交流,现场学者们踊跃提问,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

闭幕式上,中国科技大学刘际教授感谢各界专家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热切期待大家深度合作、凝心聚力再谱新篇章。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致力于神经控制代谢领域的学者提供了高端合作的平台,更强化了基础科学、临床医学、神经科学的跨学科交流,推动了神经调控代谢的协同创新发展,“用团结的力量扫除疫情阴霾、用科学的光芒照亮前进之路”。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