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29日
清华-中科大化学材料学科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3月26日,清华-中科大化学材料学科双边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大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的李景虹院士、王训教授、王泉明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与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研究领域师生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化材学院承办。

中国科大化材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教授对清华大学专家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致辞,他表示科大学术交叉、自由包容的特色非常值得学习,此次会议是互相学习借鉴的好机会。清华大学化学系副主任王泉明教授介绍了会议背景,清华与中国科大友好往来,欢迎与会专家多交流学习。

会议由刘世勇教授、杨上峰教授、邓兆祥教授、梁海伟教授轮流主持,清华大学王训教授、张莹莹教授、段昊泓副教授、李必杰副教授、陈永湘副教授、王定胜副教授、章名田副教授以及中国科大化材学院吴长征教授、崔林松教授、杜平武教授、梁海伟教授、汪义丰教授、袁月教授、姚宏斌教授、吴宇恩教授、徐集贤教授奉献了16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大家围绕亚纳米尺度材料、单原子催化、碳基材料、燃料电池、不对称催化、生物化学合成分析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报告吸引了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会议现场轻松活跃、气氛浓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中国科大与清华大学在化学与材料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互相了解学习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共同研讨了化学与材料学科的前沿研究方向,将促进双方化学与材料学科的持续发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