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28日
访学新气象 逐梦新征程——少年班学院赴苏州开展蔷薇访学活动

3月25至26日,在蔷薇基金支持下,少年班学院赴苏州开展访学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带队赴苏州高等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调研学科建设、参观大科学装置,赴苏州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考察产业发展。4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苏州中学少预班部分学生受邀随团活动。

3月25日上午,蔷薇访学团首先来到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在欢迎仪式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介绍了学院师资生源和研究团队,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研院副院长倪瑞介绍了高研院发展概况。欢迎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高研院多个专业方向实验室。

25日下午,访学团来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先后参观了纳米所展厅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其技术之高新、规模之庞大令同学们惊叹。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展览馆,了解了园区的历史和发展规划。园区是中新合作的成功范例,是面向未来的集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科教创新与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新型城区。园区的优美环境、高新企业的蓬勃发展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6日上午,访学团考察了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在半导体显示技术龙头企业TCL华星光电,企业人员介绍了华星光电的创新成果,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优秀产品,并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的智能制造设备。

在校友企业贝昂科技,大家参观了展厅和生产线,还参加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贝昂科技董事长冉宏宇(9005)、海赛科技CEO沈翀(9300)、唯思尔康科技CEO许可(9500)、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0000)、新格元高级副总裁范珏(0300)以及知行汽车科技CEO宋阳(0223硕)等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创业(工作)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努力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保持专注才能取得成功。通过与校友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学科未来和创业过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身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思考。

26日下午,访学团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在苏州博物馆,同学们不仅通过上下五千年的藏品感悟苏州历史,更通过这幢由苏州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建筑本身体会到苏州历史文化的现代表达。在拙政园这座经典的苏州园林,同学们对于古诗文里的苏州和苏州园林有了真切体会。

少年班学院组织开展蔷薇访学项目,通过前往高新企业、科研院所访问学习,让学生亲身了解前沿科技进展,体验一流企业文化,拓宽视野,增进友谊;同时近距离接触各领域的优秀校友,更易于受到榜样力量的感召,实现少院精神的薪火相传。


(少年班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