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27日
我校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传染病防控,严格控制我校结核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健康校园,我校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内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你我共同努力”的宣传氛围。

中国科大志愿者接力,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旗帜在我校飘扬。百千万志愿者旗帜传递主题宣传活动自2月13日开始,通过30余天的传递,传遍16市82个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旨在以大学生志愿者的燎原之势,扩大全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效果。芳草社校医院志愿服务分队作为2022年度全省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团体培育计划82个团队中的一员,积极承办在我校的旗帜传递活动。3月14日旗帜传递至我校,旗帜传递现场我校60余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志愿团队签名”“我和旗帜来合影”以及宣传视频拍摄,他们用行动为“终结结核流行”贡献力量。

青年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为了解我校在校学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知晓情况,切实推进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校医院于3月21日至25日开展了线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共收集有效问卷1612份。据统计,结核病相关知识总知晓率为89.75%,预防结核病正确态度持有率为91.87%,预防结核病正确行为持有率为60.35%。希望同学们将正确的知识和积极的态度转化为正确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避免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

防治结核病,奔跑向健康。3月25日上午9时,由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跑步爱好协会与芳草社校医院志愿服务分队共同承办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跑在东校区开跑,2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此次健康跑全程3.24公里,仪式感满满。学生们以昂扬向上的奔跑姿势传递“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决心,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在校园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长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健康跑对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进行锻炼提高防范意识,并感谢同学们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出的努力。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不断提高自我健康素养,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并以自身行为引领带动大家奔向共同健康。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了“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营造了学校结核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