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8日
西南科技大学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来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调研

3月16日,西南科技大学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向科峰、高级顾问袁平、综合科科长何毅一行来我校调研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工作。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总工程师张焕杰,副主任李会民、夏玉良和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薛开平对向科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01年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以来,我校与西南科技大学积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领域,通过定期开展交流互访、接收干部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他介绍了我校网络、信息化及超级计算平台的建设历程和“十四五”建设规划,分享了信息化管理在支撑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

向科峰表示,通过选派干部在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挂任副主任一职,不仅加深了双方友谊,也使西南科技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显著提升。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进本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的快速提高。

张焕杰从云平台、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网络安全等方面作专题介绍。夏玉良从我校在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建设、如何智能化、创新化等方面,李会民从我校超级计算平台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平台的硬件与软件资源建设、超级计算服务等方面作专题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建设如何有效支撑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高效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后,向科峰一行参观了我校等保三级机房、超级计算机房等。

(网络信息中心)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