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7日
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3月16日下午,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等集团党委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晓宏主持。

徐晓宏首先传达了大学《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红专工程”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星级党支部的认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具体的布置。

接着,集团党委所属五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情况、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情况等方面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支部还对工作过程出现的问题、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交流工作心得,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马运生在听取述职汇报后指出,集团党委各所属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但党建和业务的融合还不够深入,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还不够鲜明。他强调,各支部要早作谋划抓落实,对照本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的任务清单,聚焦年度党建中心任务,提早谋划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支部要狠抓特色促共建,根据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和特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同时加强对外交流共建,拓宽思路,创新机制,通过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提升;各支部要强化任务清单的落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重实效,显特色,促发展。

各基层党组织表示,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对照差距、补齐短板,持续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基础教育集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