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7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召开党员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为了切实推进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提升部门业务管理能力,3月1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召开党员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及非党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瞿昆主持 。

此次会议是国合部党支部2022年组织生活会的会前集体学习,主题为“深悟‘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凝练科大风格,深挖国合特色,提升工作质效,勇于担当作为”。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相关内容。参会党员通过新旧党章对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以及“外交工作等方面新思想新要求”等方面,深入把握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

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与会同志表示,高校是汇聚高水平基础研究人才、教育、科研成果于一体的战略平台,要立足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性,结合人才培养、教育开放、基础科研三位一体战略部署,不断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管理水平。

最后,瞿昆向支部党员和部门工作人员分享了国合管理经验。他指出,不断学习总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永葆青春的关键。他号召支部党员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切实凝练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共识,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业务管理能力水平,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