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4日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课堂”专项培训会暨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3月10日,管理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开展“第二课堂”专项培训会暨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推进“五育并举”,深入落实“三全育人”,努力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培训主要面向管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团支部书记,内容涵盖第二课堂的背景、制度体系介绍及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综合信息平台的操作使用指南等方面。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进鹏老师主持,国金院及上海研究院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线上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指出:“社会实践、社会活动以及校内各类学生社团活动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对拓展学生眼界和能力、充实学生社会体验生活十分有益”,为加强“第二课堂”项目规范化建设,各级团学组织联动发挥育人合力,“第二课堂”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副主任刘煜超同学为本次培训会带来精彩详实的内容。

刘煜超介绍了对“第二课堂”的施行背景与概况,对于“第二课堂”的制度体系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其中包括“第二课堂”的培养方案、成绩单、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督导工作等内容。他对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系统的P C 端和移动端的界面和相关操作的介绍也解决了各位团支书在实操环节的诸多疑问。培训持续一个多小时,反响热烈,结束后刘煜超同学还与现场团支书对于第二课堂建设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并仔细解答了同学们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在团支部书记例会中,王进鹏强调了在团学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在本月的工作任务中要抓紧完成团籍注册和团费收缴工作,并要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022-2023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的申报工作。

会议最后,王进鹏表示,“第二课堂”平台为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助力,帮助同学们融入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团支部书记是团委工作的核心力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平台,积极主动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指挥棒作用,将各个班级团支部建设成有温暖、有力量、有凝聚力的集体。


(管理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