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9日
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2年年会暨表彰会

3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简称环境系)2022年年会暨表彰会在学校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晟环保科技集团(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汪大庆、办公室主任曹胜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会上,系执行主任俞汉青从人才引进、科研进展、学生培养、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简要汇报了2022年度单位工作总结,宣读了表彰文件《关于授予刘天懿等19名师生2022年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展基金相关奖项的决定》,并向关心、支持环境系发展的各界人士与力量表示由衷的感谢。

汪大庆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发展面临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需要依靠环境科技持续创新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正发生历史性的转变,面临更大的挑战与更高的环境质量要求,希望科大环境系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踔厉奋发,为加快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生态环境科技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随后,钟玲娟、蔡琛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进行发言。钟玲娟分享了自入学以来在环境系成长的点点滴滴,蔡琛以“真挚”为关键词分享了在环境系工作的心路历程。大家均表示要为集体多出力、多操心,共同努力为环境系的事业添砖加瓦,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傅尧充分肯定了环境系过去一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复杂的系统工程,这个过程可以为在场师生提供终身学习和奋斗的方向。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科技创新已成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关键变量”,科学探索不断向宏观拓展、向微观深入,学科交叉加速融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结合日益紧密。他表示,希望环境系的师生能心怀“国之大者”,做顶天研究,出立地成果,为中国未来环境治理体系增强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傅尧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跟政策导向,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将所学付诸于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大环境人的初心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获奖师生风采展示视频,傅尧、汪大庆分别为公共服务奖获奖者、青春贡献奖(本科生)获奖者和青春贡献奖(研究生)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