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4日
校纪检监察机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精神,召开教育整顿动员会

新华社照片,北京,2023年2月24日

2月24日上午,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当日下午,毕金初主持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随后在纪监巡党支部主题党日(2月27日)、校党委常委会(2月28日)上传达了会议精神。

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安徽分会场参会

3月3日上午,毕金初主持召开校院两级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纪检监察机构和附属医院纪委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校院两级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毕金初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我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校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特别是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教育整顿与即将开展的党内主题教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

毕金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增强问题意识,不回避,不护短,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方向,不断涵养清风正气,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原则立场,敢于善于斗争,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季度推进会暨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

此外,毕金初还在3月3日下午召开的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季度推进会暨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安徽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