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3日
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3 月2日上午,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带队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主持会议。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近年来牢牢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聚焦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索“赋权改革”的“中国科大模式”,打通“基础研究—中试孵化—产业化”的创新链条。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有效构建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宣传,通过专场招聘会、联合培养等形式,推进双方在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上取得新进展;通过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企业“出题人”、学校“答题人”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项兴初表示,当前传统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江汽集团积极谋划新发展赛道,改变传统思维,强化上游资源布局,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中国科大兼具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前沿尖端科技研发,希望后续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促进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安徽“加快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梁海伟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研究进展和学校碳中和研究院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研究进展、成果应用以及毕业生就业、 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江汽集团一行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和校史馆。


(文/党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