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1日
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访问我校并举办项目宣讲会

2月27日下午,应学校邀请,日本学术振兴会(以下简称JSPS)北京代表处所长山口英幸一行访问我校并在东区国际楼举行项目宣讲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在国际楼会见了来访客人。瞿昆对山口英幸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开展深入合作,为我校科研人员搭建国际平台,帮助师生了解并积极申请JSPS项目,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科研人才。山口英幸表示,JSPS重视科研人员的自由探索,致力于推动世界前沿科研水平,并确保学术项目评审公正。他希望能与我校开拓更多合作领域,积极推进高水平学术研究与人才交流。

在项目宣讲会上,山口英幸所长介绍了JSPS机构情况、各领域研究资助项目,重点介绍了科学研究费项目、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外籍研究员项目等。宣讲会中,我校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隆华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赵宝华教授分别向与会师生们介绍了自身申请JSPS项目的经历,以及在日科研交流期间的的感想和建议。

宣讲会后,与会师生与山口英幸进行了互动交流。

访问期间,山口英幸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大与日本学术交流与合作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图片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