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2月27日
学校召开2月国合工作例会


2月23日下午,学校2月国合工作例会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杨金龙主持会议,各学院、相关部处、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单位国际合作工作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杨金龙首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中的讲话,特别强调了国际合作对于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科大是我党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创建的一所重点大学,应当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政策形势,通过积极构建国际合作网络,利用全球智慧提升办学能力、助力学科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国合部部长瞿昆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国际合作工作的最新指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各项国际合作新政策,并在本科生出国交流、硕博生联合培养、科研国际合作、留学生的招培管服等7个方面对各院系布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就提高本科生出国交流意愿、中外院校合作办学、推进苏州国际学生项目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若干意见建议,为新学期国际合作工作提供新思路。

杨金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际合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院系要将国际合作工作转化为学科发展的内生需求,鼓励师生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到国际合作网络中来。杨金龙在会议最后对各位同事寄予厚望,表示很期待在疫情结束的新形势下,全校上下一心、集思广益,努力开拓国际合作新局面、奋进迈向对外开放新高地。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