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2月24日
“丹青芳华 彩墨归家”校友线下画展开幕

2023年2月23日,“丹青芳华 彩墨归家”校友画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艺术教学中心三层展厅正式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生院党工委书记、副院长周丛照,本科生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以及部分关心和支持学校美育工作的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参展校友吴雪筠(8106)、於碧海(8106)和任学军(8612)也来到现场。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主持开幕式。开幕式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视频号同步直播。

首先,周丛照副校长和吴雪筠女士共同为画展揭幕。2020级少年班学院赵立为同学带来钢琴独奏校歌《永恒的东风》。

周丛照副校长为画展致辞,他表示,本次校友画展不仅体现了科大学子在艺术发展上的多样风貌,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大在追求前沿科学和拔尖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始终重视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艺术教育作为“五育并举”体系的重要一环,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深远意义。他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六艺基金”,未来将为学校全方位、多维度发展文体艺活动提供更多支持。

於碧海女士讲话表示本次画展是理工科学子的“跨界”合作,作为科大校友的首次画展,每一幅作品都寄托了在外游子对母校的深切思念。她也代表参展校友对学校举办本次画展表示感谢。

最后,任学军先生带领师生参观画展参观并进行导赏。本次画展共有18位校友参加,展出作品39幅,包含中国画、油画、素描等多种创作类型。

“跨万水千山,画笔远行;纵千锤百炼,墨亦归家。”本次画展的顺利举办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学校希望广大同学以各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在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科技本领的同时,加强人文艺术修养、提升个人审美能力、增强自身软实力,让科学知识与艺术体验共同促进、激发创新、相互成就。

(艺术教学中心)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