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2月24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2月2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计算小楼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俞汉青、谢周清、穆杨、盛国平、刘贤伟和花正双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和阅读文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系执行主任俞汉青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不断追求真理、永攀科学高峰,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而不懈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张文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系党总支将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来落实,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引领全系师生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力量汇聚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鼓足干劲、鼓足勇气,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