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22日
春节我在岗,别样年味叫“坚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

新春佳节,暖“留”阵阵。万家灯火团聚时,有这么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奋战在校园安全工作一线,尽职尽责、履职担当。为贯彻落实学校假期安全工作相关安排,守护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校园巡查、学生宿舍、消防、物业、保安、保洁等教职员工坚守一线,大年初一各校区教学科研办公楼宇、学生宿舍楼、各场馆、校门、窗口服务部门及警务站等仍有687名“保卫人”坚守在岗,以辛勤的劳动、暖心的服务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16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王晓平走访慰问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一线岗位教职员工,对大家假期的坚守和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竭力保障春节假期校园巡逻执勤及门卫值守力量。巡查大队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坚持夜间巡查“不打烊”,采取车巡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场所开展巡逻,做好师生新春“守夜人”。各校区门岗战严寒、斗风雪,在昼夜不息的执勤中为全体师生把好“校门关”,筑起“安全墙”。

110视频监控中心夜间依旧灯火通明,接警员24小时值班在岗,时刻关注校园监控大屏,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及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与巡查队员联动,通过一个个接警电话连接着校园师生的平安与祥和。校园警务站专人值班在岗,春节期间组织警力对校园及周边进行机动巡查,并针对保安队员开展了防爆器材使用及突发情况处理培训。

为保障假期校园消防安全,消防安全科强化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室实行24小时双人在岗,微型消防站保持实战化运行,消防维保人员随时待命抢修突发故障。此外,消防安全科牵头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全校区消防隐患自查工作,隐患整改责任到人,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安排隐患整改复核,确保安全检查工作闭环。节假日期间持续低温,室外管网面临冻裂风险,消防安全科提前预判,排查室外裸露管网,已完成室外消火栓和楼顶裸露管网保温工作。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登记,年三十留宿学生仍有398人。为做好春节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学生社区合理安排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每日例行安全卫生检查,各校区每日处理宿舍垃圾约80桶。雨雪天气后,楼管老师做好宿舍楼前积雪清扫工作,为留校学生铲去雪后的“小烦恼”。此外,学生社区还组织进行挂灯笼、贴对联活动,营造学生宿舍张灯结彩、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维护春节期间安全整洁、舒适宜人的校园环境,物业办公室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着重加强楼宇安全巡检,重点排查电动车进楼充电、飞线插排、漏水等安全隐患。组织开展“迎新年卫生大扫除”,针对墙角、挑檐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除污,并在校门、主干道、楼宇门口等重点场所布置起了灯笼、春联等装饰物,把校园装扮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为保障春节留校师生的体育运动需求,东、中、西、高新校区体育运动场馆正常对外开放,物业服务企业全力做好师生入离场管理、卫生保洁等物业保障工作。

处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职工坚持365天在岗,全年无休,寒假开始至年三十累计审核校外车辆人员进校申请855条,办理车辆通行证95张,耐心接听师生咨询求助电话200余个。

玉免皎皎送祥瑞,梅花灿灿迎新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全体在岗教职员工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并与学校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做好后勤服务,确保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