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12日
微电子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落实“红专工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月11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线上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赵佳佳主持。

会上,朱云浩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凝“芯”铸魂》202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报告,详细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结合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深刻查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深化“红专工程”的指导意见》《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以星级党支部建设为目标,结合微电子专业和学科特色,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确保程序规范、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在述职考核环节,党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对过去一年履职尽责抓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认识体会和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在述职中介绍了工作亮点与特色,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朱云浩对支部本年度工作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云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党支部述职考核对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单位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良好开局;要抓好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抓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创新活动方式,推进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深入推进党工共建、党建带团建,深化“红专工程”,推动党建引领和单位发展深度融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