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03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述职测评会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2022年1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测评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

舒歌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近年来我校思政课学生到课率、抬头率明显提高,希望学院和思政课教师按照“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他指出,按照“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的建设要求,学院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其中关键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引育结合,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青年教师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加快成长。他强调,学院今年获批安徽省重点马院,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目标,结合科大的实际,入主流、做交叉、走新路,办出科大特色。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研究解决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做出中国科大的贡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作党建工作述职并作个人述职。他从加强理论武装、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工作主要进展,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执行院长刘立作行政工作述职并作个人述职。他从改进学院治理体系、推进教学建设和改革、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育、做好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院主要行政工作进展,并结合校党委“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分析了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副院长汤俪瑾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作个人述职。

会上,根据学校考核要求,与会教职工使用线上考核测评系统,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测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