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02日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六届第8次理事会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六届第8次理事会。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天主持。

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舒歌群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教育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资金募集与项目运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支持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未来,教育基金会在筹款运作方面,加强与各个院系的联动,结合院系特点开展题材更加广泛、类型更加丰富的项目策划;在文化塑造方面,培养学生的感恩文化、树立捐赠意识,弘扬报效社会的精神,不断提高校友捐赠人数;在声誉打造方面,坚持以严谨、规范的态度进行基金会运作,秉承对捐赠人负责的态度,对每一笔捐款进行规范运作,用好每一分钱,并及时回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大六十五周年校庆,教育基金会要抓住机遇叠加,以稳健的步伐迈向更高的目标,实现更快速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E2BA

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傅尧在讲话中提到,明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年,教育基金会要把握住“科大硅谷”与科技商学院建设、六十五周年校庆与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等机遇,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促成捐赠落地。从捐赠角度来说,坚持大额捐赠与基础性日常捐赠相结合的“两条腿走路”方针,不断丰富捐赠形式,助力学校发展。

2285A

校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监事长黄素芳在发言中指出,基金会要进一步规范定向捐赠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33D48

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天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疫情对于基金会筹资、校友活动开展有一定的冲击。未来,教育基金会将会努力达成更高的筹资目标。同时,基金会的项目开展离不开学校各个学院、部门的配合,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包装、打造下,基金会的筹资项目将会更具特色,募资工作也会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24C7D

与会理事认真听取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关于基金会项目运作情况、基金会2022年度财务支出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成员调整、2023年度管理费用预算、项目大额支出、留本基金运行等事项。

2022年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在规模体量、公益支出与捐赠人次上都稳步提升,2023年教育基金会将继续努力,立足学校发展战略,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构建美好校园、积极服务社会,打造十大基金品牌,筹划捐赠项目,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