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6日
钱斌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12月14日下午,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钱斌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主持,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流通服务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各单位业务骨干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钱斌围绕党的二十大鲜明的主题、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建设与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作了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钱斌结合党的历史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强调皖西的大别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老区精神是我们身边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古今中外的历史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伟大工程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部署。

最后,汪忠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钱斌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出发,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安徽人民在赓续伟大建党精神,逐梦复兴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为我们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联合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