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5日
2022年度“用英语讲科大故事”语言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由外语教学中心和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用英语讲科大故事”语言实践活动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于10月中旬启动,经过组队报名、初赛选拔、复赛点映与现场答辩等环节,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吸引了众多同学积极参与。同时,本次活动作为外语第二课堂,是我校英语类课程鼓励学生在课外开展语言实践的一次尝试,将“用英语讲科大故事”与教学方案相结合,并组织教师针对视频配音、叙事结构等主题开展专门培训。

参赛队伍围绕科大校史、科大文化、科大生活和科大成果四大主题进行头脑风暴,自主选择切入点,用英语视频讲述自己心中的科大故事。外语教学中心和书院成立评审小组,对初赛作品进行了两轮筛选,选出6份作品进入现场答辩,角逐一、二等奖;并评出最佳配音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5项)。约1/3的获奖作品是学生通过“英语交流进阶III”、“研究生综合英语”、“日常英语交流”、“批判性思维与英语沟通”、“预科班英语”等课程通道提交的。

12月11日,现场答辩暨颁奖典礼在中校区青年之家小剧场举办。活动伊始,外教Donald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中国的经历,并谈到语言与文化、语言与传播的联系。《AI Chemist》《USTC Win》《Glimpse into USTC》《Le Quattro Stagioni in USTC》《Choice》《科大与合肥——“倾城之恋”》等6件作品的制作团队依次用英文介绍视频创作的初衷,并回答评委提问。

经过评委现场评审,《Glimpse into USTC》《科大与合肥——“倾城之恋”》获得一等奖,其他作品获得二等奖。嘉宾现场为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营造全校国际化氛围,提升学生英语语言应用与交流能力和文化自信。参赛选手表示,我们的团队用日记的风格尝试表达大学生活中的迷茫和温暖,虽然最终呈现和预期还有差距,但每一段内容都代表了我们的真心,也相信一定有观众能够产生共鸣。在未来一段时间,外语教学中心将联合书院,将优秀作品推荐到各大校级平台和媒体进行展示,让原创、真实的科大故事传播得更好、更远。


(本科生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