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4日
实事现真情,关怀暖人心——学校开展关心关爱老同志系列活动

随着防疫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优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把守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12月起,由学校牵头,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校内外相关部门开展多项关心关爱老同志系列活动。

一、组织疫苗接种,保障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障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积极做好摸底工作,尤其是对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逐一核查,统一组织百余位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的老同志尽快接种。学校车队安排专车接送,望江中路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专场,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应接尽接、全面覆盖。此外,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平台、离退休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广泛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动员工作,普及相关知识,解答老同志心中疑虑,提高接种率,进一步完善保障老同志健康免疫屏障。

二、发放抗原试剂盒,传递关心关爱

   学校积极把关心关爱老同志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和安全,12月13日起,学校为全校23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逐一发放抗原试剂盒,方便有症状的老同志居家自测。离退休志愿者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老同志分装近四千份抗原试剂盒。该工作得到了离退休教职工的一致称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为自己是一名科大离退休教职工而感到幸福。

三、联合第三方机构,保障特殊群体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结合特殊群体需求,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第三方社会机构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以电话沟通的形式,对高龄空巢独居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为老同志送上冬季保暖、个人防护等温馨提示,详细了解老同志的用药需求,为有需要的老同志送药上门,在冬日里为老同志送上温暖,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认可。

四、喜庆二十大,云上茶话会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辞旧迎新之际,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分散开展“喜庆二十大”迎新年茶话会活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发放迎新春大礼包。各支部(行政片)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进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优秀党员表彰等相关工作。此外,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老年大学、金秋艺术团等团体精心组织筹划了“喜庆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采用线上录制,线下展播的形式,在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同时,联欢会视频也在东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和南区图书馆老年大学教室循环播放,带领老同志云上欣赏文艺演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国科大的优良品格和作风。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初心如磐,冲锋在前,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关注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加大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将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

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演出视频链接:https://lt.ustc.edu.cn/2022/1214/c1563a586174/page.htm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