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4日
中国科大家长论坛2022年会(第十三届)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6日,以“同心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科大家长论坛2022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水上报告厅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大家长论坛主办,中国科大家长论坛年会组委会承办,在B站“中国科大本科招生”频道同步直播。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包信和首先对中国科大学生家长(“科学家”)在学校招生、家校共建等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和个性化培养,形成了“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浓厚氛围,希望各位“科学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科大的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上和学校同向同行,形成合力,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就各自工作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为家长们全方位解读“创新立校,科教报国”的办学理念。

年会下午场在物理学院杨思奇老师的精彩讲话中开启,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科大的学习生活。与会家长们不仅被这些学生力争成为创新型人才的精神风貌所打动,同时也对自己孩子的学业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聚焦于中国科大学生家长“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需求,此次年会特别邀请到ETS官方机构介绍托福考试在中国的具体情况,新东方和前途出国同时也提供了最新的数据和计划,让家长们了解到出国研学相关的要求。

下午6点,由全国各地家长组织的年会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最后,校合唱团带来的曲目《星火》唱响全场,“让我们点燃夜色划破宁静,抓住梦想穿越无垠,给宇宙瞧瞧我们的傲气,打造崭新的银河系”,歌咏出科大学子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在激昂的歌声中,本届论坛年会落下了帷幕。

作为中国科大开展“家校联合”的重点活动、家长“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主要渠道,中国科大家长论坛年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旨在搭建学校与家庭交流平台,促进“家校共育,携手共进”,架设共谋发展、增进友谊的“连心桥”,为促进学校培养人才、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