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3日
我校举办“暖冬讲堂”科学防疫报告会

12月12日下午,为提高我校师生自我防护意识与抗疫能力,我校邀请了附属第一医院胡晓文主任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了“暖冬讲堂”科学防疫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傅尧主持报告会并致辞。

胡晓文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呼吸病学教研室主任。胡主任对呼吸危重病救治管理经验丰富,积极推动慢性气道疾病,如慢阻肺、哮喘和支气管扩张等和氧疗的规范化诊治,长期关注人文医学和医疗安全,目前正在参与中国呼吸罕见病的注册研究。新冠肺炎发生后,胡主任作为安徽省临床救治组专家成员,积极承担省内各地医疗救治任务并主持开展了新冠肺炎的预后随访研究。

会上,胡主任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近三年来的情况,以及怎么做好防控救治的工作,最后重点向大家普及了如果在新冠疫情时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他指出,勤通风、多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是建立疫情屏障中最重要的措施,科学认识、保持良好心态和培养健康习惯是积极应对疫情的最好方式。报告完毕后,胡主任还现场解答学生们的疑问。

随着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学校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适时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统筹好校园科学防疫与教学生活秩序。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