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08日
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更好地管理服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12月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邓建松主持召开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工会、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等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 邓建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该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落实院党组48号文件要求,旨在凝心聚力、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以关爱之情和务实之举,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会上,全体委员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关于2022年离退休重点工作、离退休骨干工作补贴调整建议、离退休困难帮扶慰问人员总体情况的汇报,认真讨论并通过了2022年度困难帮扶人员名单及帮扶金额。

邓建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很多离退休老同志退而不休、坚守岗位、发挥余热,心系学校发展,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要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原单位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加老同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他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工作表示感谢、对离退休处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离退休工作,希望离退委各部门共同努力,继续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做好相关服务,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度幸福晚年。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