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02日
中国科大受邀参加第四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

11月30日下午,由武汉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正式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默罕默德·奥斯曼大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受邀出席会议,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线上)、副部长蔡一夫陪同参会。会议以“合作共赢创未来——携手构建新时代中法非高等教育共同体”为主题,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主持。

在校长论坛环节,杜江峰应邀发表主题讲话。他指出,自建校伊始,中国科大始终心怀“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远大理想,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发展道路。目前已经与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所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伙伴关系,我校注册在籍的法国与非州国家学生共236人。


随后,杜江峰以科大中法数学英才班为例,介绍了我校在中法教育合作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为进一步加强与法国院校在数学领域的合作,中国科大着手组建中法数学中心。该中心致力于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科研水平、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世界范围内数学家的合作与交流,为基础学科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今后,中国科大将会在国际舞台一如既往地贡献科大力量与智慧,通过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培养一批又一批矢志不渝的“追梦人”、科教报国的“信仰者”和担当有为的“孺子牛”。

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由武汉大学倡议并发起,旨在通过每年一度的论坛分享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经验,打造三方高等教育共同体。本届校长论坛共有中法非三方25所高校参与其中。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