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30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办2023届安徽省定向选调生云宣讲

11月26日晚,我校举办中国科大2023届安徽省定向选调生云宣讲。本次宣讲邀请我校新加入选调生队伍的校友桂皓、段正泽、刘婷婷作为嘉宾,为同学们介绍安徽省定选招录相关政策并答疑,近300名同学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桂皓校友在分享会上先后介绍了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热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表示安徽省定向选调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通过“‘皖’美创新”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安徽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同学们介绍:“安徽是人文荟萃、好山好水的福地,这里名人辈出、文化源远流长。安徽是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要地。”

段正泽校友对安徽省定向选调的招考公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安徽选调呈现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趋势,要提前了解考情和最新的选调生公告才能够提高上岸的成功率。随后,他从“选调条件”“网上报名”“资格复审”“基层锻炼”等8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与分析。段正泽校友还结合自身“基层锻炼”和“任职定级”的经验,提倡同学们用更加开放全面的视角看待考公这一职业规划,提早做好心理建设和准备。

在互动交流答疑环节,段正泽校友和刘婷婷校友就笔试、面试的时间分配,申论材料的答题方法、安徽省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认知细致的解答。参会同学通过会议聊天区和两位校友进行了积极充分的互动,两位校友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备考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此次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对于安徽定选招录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在自身未来规划和个人价值实现上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


(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