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9日
我校成功举行飞跃重洋“平安启航”系列活动

11月26日,2022国际周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联合我校外语教学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委等单位,分别在国际楼以及东活报告厅举办飞跃重洋“平安启航”系列活动,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外语能力提升工作坊、安全知识培训报告、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及相关政策宣讲会、国际胜任力课程等环节,拓展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活动线下参与人数及线上浏览量累计近3500人次。

在开场致辞中,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介绍,此次飞跃重洋“平安启航”活动聚焦我校学生国际胜任力提升以及平安健康留学,旨在不断提升全球化学习质量以及平安留学服务工作水平。外语教学中心主任张曼君介绍了我校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相关课程和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以《远行,别让心灵迷航——谈出国人员健康维护与心理调适》为题,解读了留学期间的常见心理问题及专业解决策略;外语教学中心语言专家Sonny Kohet和Thomas Yifang Xiao分别介绍了如何用英语自信展示自我,以及备考托福等语言考试的系统规划;国合部学生交流办介绍了中国科大校际境外交流项目及USTC Fellowship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政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我校学生出境交流和出国留学进行了出国境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培训。最后,活动在国际胜任力讲座《跨文化有效沟通交流与社交》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国合部副部长王晨、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出席开幕式及相关环节活动。

为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自2020年起,国合部围绕渠道、意愿、资源三要素启动“飞越重洋”(USTC Global VISTA)品牌体系化建设,整合校际/院级合作交流项目、全球化学习平台、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活动以及全球化学习宣传于一体,并与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USTC Fellowship)对接,助力我校人才国际化培养。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