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7日
我校2022级科创试点班开班

11月25日下午,我校2022级“先进智造”、“新先产研”科创试点班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给班级代表授旗并发表讲话,工程科学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代表、班主任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主持。

仪式上,周丛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科创试点班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学科教育紧密结合、探索顶尖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先导和示范。科创试点班的同学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拥有最多的机会,更应肩负历史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教诲,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增长才干。

仪式上,工程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家文代表创新创业导师发言。他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亲身经验出发,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时代召唤、祖国需要、社会期待的敢闯会创型人才。

先进技术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晏侬洋同学作为科创试点班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与志趣相投的人共同奋斗的经历,希望和科创试点班的同学们一起,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怀拏云之志,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与梦想来一场双向奔赴,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2022级科创试点班召开第一次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工作计划和学业安排指南,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和老师们围坐成一圈,开启了“相互认识你我他”活动。活动中,师生们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介绍自己的“新朋友”。这场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将科创试点班第一次班会推向了高潮。

科创试点班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校研究生院批准,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立足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和学科特色,与校内相关学院联合设立,共同探索“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载体。2022级“先进智造”、“新先产研”科创试点班分别由创新创业学院与工程科学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设立,面向具有创新创业意愿和发展志趣的2022级研究生,将以铸造学生创新创业灵魂为目标,以模块化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队伍、阶梯化项目基金、实战化训练平台为特色,培养“意识新、能力强、素质高”的顶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创新创业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