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召开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党总支委员、课程组长、研究生部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与会成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布置了具体落实举措,包括:采取党总支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等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培训;邀请专家为全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报告,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重要内容;党支部与课程组密切配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开展集体备课;支持学院师生参加校党委等举办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启动和实施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实践活动等。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提升科研能力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等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了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