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5日
飞跃重洋-物理学院出国(境)交流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切实加强创新人才培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做好国(境)外学习规划和相应准备,11月23日下午,飞跃重洋-物理学院出国(境)交流宣讲会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物理学院副院长韩良教授、物理系陶靖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蔡一夫教授、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邱琳等参加宣讲会并作主题宣讲。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主持。

韩良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了国际交流的重要性。他以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国际交流和科研实践并行不悖,及国际交流对于突破固有思维的局限,促进原始创新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接受时代赋予的挑战,为将来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蓄力量,贡献中国智慧。

陶靖以“开拓视野、逐梦未来”为主题,分享了她在海外求学、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强调国际交流对于提升科研品味、开拓视野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以无比的勇气和精力不断突破舒适区、突破个人能力的边界,收获精彩的人生。

蔡一夫分享了国合部为同学们准备的国际交流“大礼包”,鼓励同学们充分把握交流机会,积极申请项目,在国际交流中认识自我,提升能力。作为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班主任,他分享了班级毕业生的精彩留学生活,鼓励同学们“世界这么大,咱去看一看”。

邱琳详细介绍了学校飞跃重洋计划、境外交流项目、重点校际交流项目,以及USTC Fellowship资助政策、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等支持机制,鼓励同学们通过各渠道参加国际交流,积极提升全球胜任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在场的老师们为同学们从多个方面解答了关于海外生活、留学规划、语言要求等方面的困惑。

本次宣讲会现场还发布了物理学院2022版《飞跃手册》,手册汇集了王正瑞龙等26位2018级毕业生在离开母校前编辑撰写的宝贵申请经验。


本次宣讲会是2022国际周“飞跃重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由物理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讲会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约600人线上观看了直播。

(物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