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9日
中国科大创新发展推进会暨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11月16日上午,安徽省委政法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发展推进会暨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主持。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明、二级巡视员郑重,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党委书记丁望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周荣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大会。魏玖长教授当选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并做大会表态发言,周荣庭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会上,在张韵声、舒歌群等领导同志的见证下,张明、黄素芳分别代表安徽省委政法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了《关于政研融合创新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签约《关于政研融合创新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会员大会现场

此次共有15家单位作为促进会成立的发起单位,我校为主发起单位,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为一般发起单位,首批会员共有133个。“之所以选择中科大作为主发起单位,不仅因为中科大是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因为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有相关研究领域和较好理论基础。”郑重介绍。

与会代表现场审议通过《促进会章程》《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促进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促进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张明当选为第一届会长。促进会将在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壮大专业机构、社会组织等风险评估第三方力量和建立行业自治自律的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上发力,建立健全行业自律和约束机制,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作出示范。

现场向会员单位授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此次省委政法委和我校为促进在政策研究、科技赋能与创新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围绕社会风险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新要求的积极落实。由双方共同推动成立的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将为推进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举措提供智力支持,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贡献科学参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我校公共事务学院作为双方战略合作以及省稳评促进会工作开展的具体落实单位,是学校为实施“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提升高校服务社会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管理创新而设立的新型特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与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在风险沟通与传播方面有着深厚的学术积累与突出的学术影响力。公共事务学院将积极加强在社会风险治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联合各会员单位和专家会员,加强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与流程的研究与规范,为打造安徽稳评工作品牌,全力推动安徽省社会风险稳定评估促进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成功举办得到了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等师生的大力支持。


(公共事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