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9日
我校成功举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专家咨询研讨会

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我校举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专家咨询研讨会。本次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魏进家教授、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忠文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任钟旗教授组成,邀请彭孝军院士担任组长。副校长杨金龙院士线上出席并致辞,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各部门工作人员参会,研讨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主持。


在致辞中,杨金龙对与会专家和各单位参会人员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于2019年获批,目前仍处于建设发展的起步阶段,“所系结合,科教融合”是化工学科建设的关键方式和特色,长春应化所、广州能源所在学科融合共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诚请专家们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提出宝贵建议,指出不足,以促进学科更好地发展。

副校长杨金龙院士致辞

随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负责人徐铜文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逯乐慧副所长、广州能源所李小森副所长先后汇报,向与会专家介绍学位点整体发展情况和研究所化工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科教融合学科共建的最新进展。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彭孝军院士、马光辉院士、魏进家教授、任钟旗教授、刘忠文教授和刘洪来教授等专家对学校在化工学科建设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并从学科方向凝练、特色课程设置、生源质量提升、科教深度融合和资源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徐铜文教授、化材学院副院长邓兆祥教授、长春应化所杨小牛所长、广能所李小森副所长分别发言,表示将在认真吸取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从师资、课程、招生、培养等各方面深化学科建设,开展科教深度融合,力争早日把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成为一流学科。


(研究生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