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8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

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确定全国174名人员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欢副教授成功获选首批入库专家。

据悉,2008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成立重点领域重大技术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经济科技项目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领域的知识产权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专利信息服务国家产业发展、科技进步、政策制定的决策支撑作用。

2022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面向党政机关、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知识产权业界人士等公开征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库专家。入库专家的主要职责包括承担或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筛选、评审和重点工作评估等工作;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培训,具体承担授课、巡讲、交流等工作。

刘欢副教授是我校唯一入选该专家库的专家,体现了业界对复合型师资事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度肯定。在后续工作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将继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各学科优势,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