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8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谢诚毅副主任一行来校座谈

11月17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沪办)谢诚毅副主任一行来校交流。座谈由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瞿昆主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浩波、物理学院教授张增明、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刘桂建及港澳台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瞿昆首先对谢诚毅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达欢迎,并围绕校级伙伴关系建立及人员交流方面介绍了我校与香港高校合作概况。他指出,我校与香港地区众多高校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香港地区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梳理双方合作资源,凝聚共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充分拓展学生交流、深造及就业渠道,积极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谢诚毅副主任针对香港最新引进人才政策及相关措施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科大在教育、研究、创新领域的合作力度,期待未来更多中国科大的人才赴港深造和就业,促进中国科大和香港地区深层次、多维度、高水平的合作交流,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双方就赴港深造及就业政策、招收香港学生等方面进行讨论。双方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探索合作新思路,尽快形成合作机制,建设更加广泛牢固的合作网络。


(校港澳台办公室)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