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5日
民进中国科大支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11月14日下午,民进中国科大支部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和平,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民进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高国友出席会议。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科大支部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心与支持我校统战事业发展的民进安徽省委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民进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在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舒歌群希望民进科大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引导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派组织活力,汇聚强大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李和平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会对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帮助民进事业发展的中国科大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进科大支部过去五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向立足本职、竭诚奉献的全体会员致以崇高敬意。

他希望民进新一届支部班子和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以“四新”“三好”为指引,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自身作用,为“双一流”大学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效和迎接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在第一阶段选举大会上,何陵辉代表民进科大第五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高国友宣读了民进省委会有关人选的批复。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冯光耀、孔庆勇、马宏昊、李岳东、郭明哲等5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推选冯光耀担任主委,孔庆勇、马宏昊为副主委。

冯光耀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一定会在民进省委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合肥市委会主委、科大基层委主委,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怀玮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到会致辞并祝贺换届圆满成功。

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委会常委、蜀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民进省委会委员、省直工委秘书长、民进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张海波,民进科大支部会员、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