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4日
我校召开2022年度“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立项评审会

11月5日至6日,中国科大2022年度“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立项评审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学校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校内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多位校外专家、双创导师代表,经过学生基金管理团队汇报、专家提问和投票表决,产生出“一种基于磁流变技术的手部增强外骨骼设计”等67个项目作为我校2022年度“雏鹰基金”拟立项资助项目以及“光生物科研系列仪器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43个项目作为“雄鹰基金”拟立项资助项目(项目名单详见学校、学院主页公示)。

评审会上,学校财务处副处长俞向群、审计处副处长齐鹏、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赵永进以及科大讯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景明、安徽云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启斌、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浩方等多位校内外专家、双创导师代表分别听取了学生管理团队代表关于“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申报项目尽职调查情况、立项建议及支持额度等情况的汇报。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强等对两场立项评审会过程进行了指导和见证。

在评审会总结交流阶段,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明、合肥合锻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安徽云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启斌、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浩方等与会专家对“雏鹰基金”“雄鹰基金”两场立项评审会均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首期“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的宣传动员、资格审查、尽职调查、立项评审工作的卓有成效和细致专业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对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基金管理团队的工作纷纷点赞。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 2022年7月,我校2022年度“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申报工作受到了我校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收到来自全校各院系近200份项目申报书。“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立项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的顺利实施。我校将通过为师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教育培养、平台保障等,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和科创项目的培养模式、保障体系、支持机制和成果转化模式,着力激发全校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热情和内生动力,涵养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的生态体系和文化氛围。


(创新创业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