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0日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按照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立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赴陕西延安革命纪念地和河南安阳红旗渠等地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执着,彰显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决心,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把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