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06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11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交流座谈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本科生院党工委第一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科生院其他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生院党工委书记周丛照主持。

周丛照在会议开始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科生院、教务处等学校育人工作主体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发展特别是“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进行发言。其中,本科生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技、教育和人才的高度重视。站在党的二十大的新起点,高等教育工作迎来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大好时机,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心怀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教师李达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备受振奋,同时作为一名新进青年教师,他也将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本领。他表示将把自己在部队中参与抗洪救险等工作的精神传递下去,在课程中加强红色思想传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发表重要讲话。舒歌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在“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七个聚焦”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舒歌群强调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统筹部署、独立成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在现代化发展中重要作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