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01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院部管理人员暨院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0月31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院部管理人员暨院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学院院部所有管理、支撑岗人员(含非党员),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部党支部书记黄大庆主持。

黄大庆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三件大事”的深刻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郑重概括,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振奋人心,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党团结带领人民持续走向胜利、取得成就的历史性记录,彰显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性胜利、变革性成就、整体性变革,铸造的辉煌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王晓燕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过去十年,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未来,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贾倩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极其重要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统一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

褚建勋传达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25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传达学校1027“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舒歌群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让广大师生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与会人员就所学内容展开讨论交流。朱灿平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如何落实上下功夫,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绘好路线图,落实责任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褚建勋表示,我们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中去,让广大师生能够真切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这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也是中国特色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