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26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正式成立
致力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科技产业组织人才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10月26日,由安徽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市三方合力共建的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正式成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建设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和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努力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贡献。

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将依托中国科大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办学水平,对标世界一流,充分借鉴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办学经验,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运行。学院在办学和运行模式上,融合中国科大理学、工学、生命科学、管理学等学科优势,引进和培育顶级师资队伍,突破传统的教学组织形态和专业学科局限,科学精准设计具有极强实战导向的新型教培模式、跨界融合的新型课程体系,积极探索科技产业组织人才培育新路径,着力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科技型商学院。

据了解,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已完成培养方案设计和首批学员招录,近期将正式开学。首批学员主要来自高科技创业团队、科技型企业负责人、技术经理人、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组织管理人员、投资基金经理等。


(管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