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20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通知精神,安排布置学院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南区人文学院办公楼118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二十大报告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这些伟大的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严防严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经过不懈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