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17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在东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和南区图书馆老年大学教室集中收看,各支部离退休干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全程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有的亲笔书写观后感;有的在支部群发表感想;还有的老同志结合自身特长,创作诗词、剪纸等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昔日桂花八月开,今年桂树有心待。清晨全国迎盛会,丹桂飘香暖民心。齐心跟党不忘本,建设强国再创新。”原校党委书记汤洪高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不禁赋诗一首,他表示,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共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校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教授汪晓莲表示,作为一名科教战线的老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我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跟着共产党砥砺前行,做到退休不褪色。”我校原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于天顺表示,自己退休十多年,幸福感满满,这离不开党和国家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爱护。“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也要争取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继续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合格党员。”

“我们党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铸就了激动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基础。”直属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梁祥龙表示,党支部将继续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执行力,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落实二十大制定的奋斗目标,为祖国繁荣富强团结奋斗。

本次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活动,也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中学习。未来,离退休干部党委将认真组织安排各党支部展开集中学习,积极引导离退休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