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17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设置多个视频会场,组织院内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科研骨干及教职工代表认真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褚家如在校东区水上报告厅收看开幕会

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共32人在唯真楼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

在外学(实)习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收看开幕会,部分教职工与家人一同收看开幕会

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院内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的反响。

生医工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报告指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当前,苏州高等研究院正处于起步时期,我们将不断努力,汇聚更多创新人才,为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苏州高研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委员苏育德特任研究员:十八大召开至今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我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不辱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科研与教学工作,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苏州高研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委员陈佐龙:报告指出,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当前,长三角地区正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共同体行动方案,作为在苏州科研院所的一名员工,能为我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发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心中无比自豪。以后要更加辛勤工作,努力促进科技成果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党员吴家宝: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向广大青年发出的强力号召,亦是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谆谆教诲重若千钧,浓浓关怀情深似海,强国之梦提醒广大青年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殷殷嘱托,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