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16日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参观“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10月14日下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科大校史馆三楼组织开展参观“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副主任汤胜,主任助理袁洁以及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八十余名党员和集团团委部分团员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纪念室。郭沫若是中国科大的主要创建者之一,他在担任中国科大首任校长的二十年间,明确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办校根本原则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严济慈作为中科大第二任校长,直接参与了学校创建与发展,领导了学校南迁合肥后的重建工作,推动了少年班、研究生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创建工作,推动学校在二次创业中迅速崛起,重振辉煌。老一辈科学家们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需要,淡泊名利,潜心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奉献毕生心血。

纪念室里的大量图片、资料和珍贵无比的实物,记录了两位老校长在中国科大的主要办学实践,重现他们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的历史瞬间,反映了他们的办学思想,生动展现了他们勇担历史重任、矢志拼搏奋斗,为祖国科技事业和学校蓬勃发展树立起一座座丰碑的感人事迹与不朽功绩。整个参观活动带给大家太多的震撼、感动与鼓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两位老校长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中华民族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老一辈科学家们用毕生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书写了新中国科技事业气势恢宏的篇章,为后辈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努力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的伟大精神,扎根教育一线,踔厉奋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