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11日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9月25日至29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国内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1500余位代表,包括林国强院士、程津培院士、吴云东院士、麻生明院士、涂永强院士、周其林院士、丁奎岭院士、唐勇院士、陈芬尔院士、岳建民院士、王梅祥院士、周翔院士和俞飚院士等13位两院院士,逾100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特聘教授,以及国内有机化学领域的资深科学家和企业研发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共同会议主席龚流柱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院士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通过视频致辞,向全体参会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并预祝本次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圆满成功。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会议主席丁奎岭院士在致辞中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国有机化学学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就国内未来有机化学的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围绕“合成创造价值,分子改变世界”为主题,就我国有机化学及相关领域近几年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有机化学学科未来发展思路和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促进了有机化学和相关学科的合作和创新。

本次大会邀请了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清华大学王梅祥院士、武汉大学周翔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俞飚院士、西湖大学邓力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德清研究员、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万斌教授、四川大学秦勇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文教授、中山大学胡文浩教授、兰州大学王为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此外,会议围绕合成方法学、金属有机化学、元素有机化学、物理有机化学与有机分析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手性合成、超分子化学与有机材料化学、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等设置8个分论坛,安排了30场专题特邀报告、166场分会邀请报告、101场口头报告。会议共展示了200份墙报,并评选出12个优秀墙报奖。

闭幕式由洪然研究员主持,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王为教授作大会总结,共同会议主席龚流柱教授致闭幕辞。据悉,“中国化学会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下一届会议由兰州大学承办,将于2024年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