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9日
我校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第25届支教队组队会

9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25届支教队组队会在东区大礼堂202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杨晓果,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小鹏,研究生支教团秘书长栾宇轩,第25届支教队全体队员、部分往届支教队队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25届支教队督导员钱悦菡主持。

会上,钱悦菡宣读《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队的通知》文件,并对第25届支教队组织架构、党团支部建设、培训方案和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第25届支教队的队员分别作自我介绍。蒋博、赵骏波等往届支教队队员做经验分享,他们鼓励第25届支教队队员积极参与培训,为支教工作打好基础,并发扬支教队员肯吃苦、能干事的优良传统,为中西部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晓果在总结讲话中对第25届支教队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队员们珍惜支教机会,提升思想站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二是希望队员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希望队员们团结协作,相互理解与包容,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增强凝聚力;四是希望队员们能意识到教书育人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共有51名同学报名,经资格审查、考察谈话、人员初选等环节,28名同学进入终评。9月15日,在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下,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作为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附属中学、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答辩终评,遴选出研究生支教团第25届12名支教队队员,他们将在未来一年接受教学能力、“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综合能力、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训,并于2023年秋季学期分别赴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和贵州六枝特区开展支教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是在1999年由团中央、教育部启动的活动,我校是最早参与该项目的高校之一。自项目开展以来,我校已经连续招募了24届共170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


(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