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4日
中国科大举行“小米青年学者”签约仪式

9月21日上午,小米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在东区218楼举行签约仪式。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扉、综合管理部主任高文隽,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天,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科研部、招生就业处、团委、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主持。

薛天首先代表学校对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对正处于事业“生长期”的青年教师进行必要的帮助,往往能形成倍增效应,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次“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落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学校青年教科研人才队伍的打造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贯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引进,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探索更多公益和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

王扉首先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4周年校庆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近年来小米集团的发展情况,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落地可以助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教科研人才的培养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长远发展。王扉说:“未来,希望小米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方能够以‘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落地为契机,加深双方在更多科研项目、技术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促共进,共同走好产学研结合之路。”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高文隽主任与周宇秘书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薛天校助代表学校向王扉副主席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是小米公益基金会联合各高校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未来,小米公益基金会向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科大“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支持,奖励对象为学校全职在岗的博士后、特任副研究员。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始终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发展战略,通过广泛拓展社会资源,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为我校引进人才提供有力支持。在教育基金会的推动下,我校已实施“仲英青年学者”“翟光龙学者”等多个人才项目,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